交行安徽省分行:全力战“疫”“皖”美守护

2020年03月28日16:3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疫情发生以来,交行安徽省分行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各项工作,广大干部员工坚守岗位、履职担当,在金融战“疫”一线诠释“拼搏进取、责任立业、创新超越”的交行精神。

“拼”的姿势很美

“好的,马上办!”这句话已成为交行安徽省分行营业部营运副主管靳红楠的口头禅了。安徽省分行营业部日常业务种类比一般综合网点多十几种,在疫情期间更是承担着财政资金划拨的重任。

作为营运副主管,靳红楠主动担当,在轮值调休期间,连续30个对外营业日坚守岗位。“虽然工作任务重,但是服务质量不能降!”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每天靳红楠坚持第一个到岗、最后一个离开,快速响应并高质量落实一项项工作任务,仅处理防疫资金划拨、财政清算就达92笔、4500万元。在协助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暂退旅行社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的过程中,靳红楠急客户之所急,联系一户、退款一户、通知一户,2天内完成了139家旅行社的退保业务,比文旅局要求提前了3天。

“爱”的情怀很暖

凭着多年的工作经验,交行安庆分行营业部总经理助理张捷敏锐地发现了养老金集中发放存在的重大疫情隐患。

本着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自2月3日开始,张捷先后6次通过远程服务联系市社保中心,报告当月12日养老金发放存在的疫情隐患,提出“通过群发短信、张贴告示、公众号推文、印发通知、媒体呼吁等形式,引导客户错峰或使用电子渠道办理养老金业务”的建议。2月5日,安庆市社保养老中心采纳其建议,并对交行员工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予以表扬。

1月31日,安庆分行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进驻包保社区花亭南村,分三班每天15个小时不间断地轮流值守。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张捷,本不在轮值名单之内,却主动请缨,先后三次进驻社区,协助社区开展“五个清仓见底”排查,让爱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流淌。

“干”的力量很强

自正月初七交行黄山分行营业部对外服务以来,90后客户服务经理汪春鸿便主动到岗工作,并“抢”着承担网点消毒及到店客户体温测量等事项。

在此期间,同岗位一同事从异地返回,按防疫工作要求需居家医学观察。面对网点人手不够的困难,汪春鸿站了出来,主动申请顶岗,连续14天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受疫情影响到店客户减少,汪春鸿丝毫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积极利用班后空余时间,通过电话沟通、线上推介等方式开展营销。在与同事分享“信用卡营销数量分行第一”的心得时,他说:“客户总会有金融需求,我会试着去为他们推荐匹配的产品,要说经验可能就是一直坚持在做。”汪春鸿用较为突出的业绩诠释了“干”的力量。(程威)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