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启动全市建设工程项目履约问题集中整治行动

2020年03月25日16:2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规范建设工程招标市场行为,维护工程建设履约现场秩序,3月19日,亳州市印发《建设工程项目履约现场存在问题集中整治方案》,并召开专题动员部署会,启动全市建设工程项目履约问题集中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针对部分建设工程项目存在的随意变更项目负责人、技术负责人等关键人员,转包、违法分包工程,以及施工造价、质量和工期问题,将通过3个月的集中整治,按照“即查即处”要求,及时发现和处理一批项目履约现场违法违规违约行为,坚决查处不诚信履约现象,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项目的履约管理。

据悉,该市政府投资、国有投资(含财政性资金)以及国有投资占控股或主导地位的依法必须招标的建设工程项目,均需纳入集中整治范围。整治重点包括建设单位(代建单位)基本建设手续办理情况,建设工程管理过程中履职履约情况及是否存在违法发包问题等八方面问题;施工企业是否存在转包、挂靠、违法分包、出借资质等九方面违法违规行为;监理单位是否存在转包、挂靠、出借资质等四方面违法违规行为。在严肃查处各种乱象的同时,对招投标领域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深入排查,严厉打击招投标领域涉黑涉恶势力,及时发现背后“伞”“网”问题。

该市公管局将发挥好牵头作用,协调解决集中整治行动中遇到的重要问题和困难。联合市委督查考核办定期或不定期对各行业主管部门开展集中整治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对集中整治工作开展不力的单位及时进行通报。

对集中整治和大排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违约行为,有关部门将从严从重从快坚决予以查处,特别是对查出问题但不制定整改措施或不执行整改要求的企业或个人,严肃追究责任,并作为诚信评价和市场准入限制的重要依据,通过严格的检查、严肃的整改、严厉的惩处,保障全市建设工程项目安全、优质、廉洁、高效的实施。(赵越 亳公宣)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