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郎溪:“四送一服”出硬招 精准把脉促复产

2020年03月23日14:3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随着疫情的逐步好转,安徽省宣城市郎溪县“马上办”办公室深入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活动,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通过精准走访企业,有效地解决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受疫情影响,郎溪县东奥输送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在复产复工时大部分外地员工无法正常返岗。了解情况后,郎溪县“四送一服”工作组和开发区管委会立即行动,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问题,及时开具相关证明并安排车辆接送员工。

同时,“马上办”办公室也加大了招商引资税收奖励优惠政策,为该企业兑现2019年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财政扶持资金419.52万元。

为了支持更多企业在疫情期间复工复产,郎溪县充分发挥“四送一服”平台作用,紧抓企业发展涉及的物流、人流、资金流等关键要素,积极开展摸排工作,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实际问题,确保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基础上推动全县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

针对企业用工问题,该县人社设局多渠道、多举措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人力资源,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创新用工服务模式、优化技能培训方式,开展郎溪县第三届网络招聘会,累计参加企业237家,提供就业岗位7000多个,帮助7家企业新招员工439人,同时组织就业政策宣讲5场,涉及企业200余家,开展各类技能培训267人。

在金融服务方面,郎溪县财政局根据要求落实信贷政策、积极开展摸排工作、优化改进服务方式。截至3月13日,已为54家企业享受银行优惠利率贷款21458.3万元;为11家企业办理延期贷款及无还本续贷4950万元。该县担保公司受理4家企业2700万元担保业务,担保费率在原基础上下降50%。

下一步,郎溪县将继续把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当前“四送一服”工作的核心内容,深入开展专项行动,积极解决企业各类问题,千方百计把疫情耽搁的时间赶回来,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马倩倩 严扬)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