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郎溪: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双重活力”为企业“添动力”

2021年08月23日10:2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以前留抵税款只能留在账面慢慢消化,现在国家政策的支持,让我们更加有底气了。”中峘本草制药有限公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道。

中峘本草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医药生产的企业,企业属于建设投产初期,销售网络处于不断发展中,进项留抵较大,企业资金流受阻。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后,税务部门根据所建立的台账查到该企业可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立即实地深入企业开展政策辅导,进行摸底调查,全面保障企业留抵退税政策执行准确、落实到位。2021年7月,企业申请了针对普通企业的40.40万元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3天就到账了。次月,郎溪县税务局工作人员通过案头分析发现该企业同时符合先进制造业退税条件,第一时间安排人员开展政策辅导、业务指导,企业再次申请了一笔增量留抵退税,仅2个工作日内便完成退税工作。

为保证符合条件企业及时收到税款,郎溪县税务局建立企业联络员制度,为增量留抵退税企业制定个性化退税措施。联合税政股、收入核算股、管理分局等部门设置增值税留抵退税专班,强化部门沟通、配合,增量留抵退税由6个工作日压缩至3天,比规定时限缩短了5天,跑出了“郎溪新速度”。

近年来,郎溪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持续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不断优化纳税服务,服务“六稳”“六保”大局,累计办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8844.72万元。

“接下来,我局将继续强化增值税留抵退税效应分析,全面掌握企业享受政策前后的发展变化、实际税负变化等情况,持续做好企业的后续跟踪管理工作,助力企业快速转型升级。”郎溪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蔡刚说。(施超、熊凯)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