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郎溪:“橙”风破浪 守护人民群众安全

2020年07月23日11:4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1日下午,宣城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了郎溪县防汛指挥部的请求增援。紧邻南漪湖的飞鲤镇南湖大堤三华里段出现了数处堤坝渗水,若不及时排险,堤坝下附近村民的家园受到威胁。支队40余名救援人员紧急出动赶赴现场,处置险情。

抢险现场,消防救援人员在当地巡埂抢险人员的引导下,迅速地加入到抢险的队伍中去。扛麻袋,填装沙包,在渗漏处抢筑砂石、反滤围井,对发现的渗漏点进行加固填充,有效解除险情。

“南湖大堤在19号的五点二十分开始出现渗漏,现场情况很是紧急,我们立即组织了人员进行开沟导渗,围井反滤,消防救援支队过来以后充实了我们的抢险的力量,很快排除了险情。”飞鲤镇水利站副站长李前生表示。消防救援队伍的加入,大大的提升了现场的抢险进度,守护了南湖大堤的安全。

自7月17日以来,这支消防救援队伍已经参加了郎溪县多处防汛抢险任务,哪里有危险他们就在那里,快速运送沙石、垒堤坝、堵渗水……按照分工,与时间赛跑,将一个个险情安全排除,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贡献。

宣城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詹发华接收采访时表示,接到市防指的命令之后,出动了七车40余人赶到郎溪,先后参加了跃进圩、幸福圩险情的排除,一定坚决完成好此次防汛排险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程越 严扬 姜乐瑶)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