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纯:对标对表抓整改 聚焦聚力优环境

2020年03月23日10:4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21日上午,铜陵市委书记丁纯前往枞阳县,实地督导长江(安徽)经济带生态环境专题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面对标对表,层层传导压力,狠抓问题整改,以更加科学化、专业化的治理举措,倒逼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市委常委、枞阳县委书记刘亚东,副市长吴强,市委秘书长马军等参加督导。

在枞阳县生活垃圾填埋场,丁纯来到填埋作业平台查看,了解渗滤液处理、堆体覆盖、作业面控制以及后续处置工作等情况,要求严格对标对表,加强现场管理,确保整改到位;要加快生活垃圾分类和焚烧处理项目建设,提升生活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处理能力与水平,不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在官埠桥镇继光村石子厂、会宫镇栏桥建筑石料厂,丁纯深入厂区查看,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严格问责问效,切实压实生态环境保护的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按时限、高标准抓好问题整改;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环保设施不完善、运行不正常等各类违法行为。在九泽粮食加工有限公司,丁纯走进加工车间查看,与企业负责人交谈,了解存在问题及整改落实、企业经营等情况,要求企业加强细节管理,消除环境隐患。

枞阳县琉璃瓦生产企业较多,但普遍规模较小、工艺水平不高。在宜康陶瓷有限公司,丁纯仔细查看企业生产线,了解原材料来源、生产工艺、环保措施等情况,要求企业加快提标改造,确保达标排放,为行业企业转型升级作出示范。在横埠镇污水处理厂,丁纯实地察看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要求进一步完善配套管网建设,强化日常监管,确保设施正常运行、污水应收尽收、废水达标排放。

丁纯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全面对标对表,层层传导压力,不折不扣抓好长江(安徽)经济带生态环境专题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要坚持严格监管与优质服务相结合,寓监管于服务之中,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助力企业发展。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做表率,增强履职能力,提升业务水平,坚决打好问题整改歼灭战,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壹柯 汪伟)

(来源:铜陵日报)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