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晨练遇害 蚌埠警方45小时破案

2020年03月18日12:2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3月18日电(韩震震)一名女性晨练时被杀,警方凌晨重返嫌犯弃车现场,发现凶手后四面合围,最终在芦苇丛中将其成功抓获。3月18日,蚌埠警方发布消息,经过45小时的连续侦查,蚌埠市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故意杀人案。

3月14日6时50分,蚌埠市怀远县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一名女性在晨练时被杀害,犯罪嫌疑人行凶后驾车逃离。

警方在搜寻嫌犯 蚌埠警方供图

案发后,蚌埠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成立工作专班开展专案攻坚。经缜密侦查,专案组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吴某某的身份,查明其行凶后驾车行驶至固镇县连城镇后弃车躲藏。公安机关立即集结警力对犯罪嫌疑人吴某某藏匿区域展开搜查围捕。

警方围捕杀人嫌犯 蚌埠警方供图

3月16日凌晨1时,蚌埠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吴捍卫在案件指挥部召开案情分析会。随后,专案民警根据会议综合研判确定的侦查思路和划定的搜索范围,再次前往犯罪嫌疑人弃车现场,对现场周围环境进行踏勘。凌晨2时30分,民警在中心现场附近发现可疑人员。

为避免打草惊蛇,专案民警化装后以问路为由,对其接近侦查。经交谈后发现,此人言谈举止异常、体貌特征与犯罪嫌疑人高度相似,有重大嫌疑。

随后,专案民警紧密跟踪犯罪嫌疑人,监视其动向,周边警力得到消息后迅速赶到,对逃窜进芦苇丛中的犯罪嫌疑人开展围捕。凌晨4时许,搜捕民警在一处长满芦苇的深沟中,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某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对故意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编:刘颖、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