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出台“惠企十条” 促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年03月16日16:3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13日,旌德县召开工业经济发展暨招商选资推进大会。会上,出台关心关爱企业家十条措施,旨在进一步凝聚共识,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开展企业家集中宣传。结合宣城企业家日活动,集中发布新出台的支持企业发展政策,遴选表彰一批发展业绩突出的企业和企业家,大力宣传优秀企业家创业创新典型和先进事迹。

二是建立企业家培训制度。将企业家培训纳入旌德县委党校主体班培训计划,每年举办一次培训班,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系统培训。

三是建立企业家联系人制度。建立旌德县党政负责同志和县直单位负责同志联系企业家制度,深入到联系企业开展集中走访活动,收集企业家反映的问题,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予以帮扶。

四是建立重点企业家微信群。旌德县委书记和县长直接进群聆听企业家“心声”,对企业和企业家的诉求、困难和意见建议,第一时间帮助协调解决。

五是建立企业家反映问题的“直通车”。运用“四送一服”工作机制,对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经梳理后集中交办责任单位办理,并跟踪督办。

六是定期组织企业家沙龙。分行业分领域开展企业交流活动,研判形势、交流经验,促进“政产学研用金”深度对接。

七是设立企业家功勋墙。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在旌德县“两山”馆设立企业家功勋墙。

八是设立纳税光荣榜。在旌德县城主要街道设立纳税光荣榜,展示企业家风采。

九是开展企业家满意度测评。适时组织全县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对涉企部门服务营商环境进行测评,并注重结果运用。

十是提高企业家政治地位。优先推荐符合条件的企业家成为各级“两代表一委员”人选,各级评先评优向企业家倾斜。(汪红潮)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