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旌德吹响“工业富县”集结号

2021年02月22日10:2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天获得这一荣誉,是我们进步的起点,更是我们今后发展的动力,推动旌德县实体经济大发展,支撑县域经济社会实力大提升,是我们的共同心愿和奋斗目标。”2月20日上午,在旌德县工业发展、项目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获得2020年度工业企业创新发展奖的安徽金易智能机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吕锡成激动地说。

牛年伊始,旌德县召开“新春第一会”,突出坚持“工业富县”战略不动摇主题,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凝心聚力抓经济、抓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会上,表彰了2020年度工业企业杰出贡献奖、创新发展奖、成长之星奖和服务工业企业先进个人,表彰项目建设奖、对上争取资金奖、招商引资先进奖、鼓励奖和先进个人。

2020年,旌德县全县上下众志成城,主动担当,战疫情、保主体、促发展、增动能,推动全县工业经济企稳回升、持续向好,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实干担当、奋勇争先的优异答卷。全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1%,技术改造投资同比增长278.6%。全县现有工业企业300余家,规上工业企业28家,亿元企业4家,省专精特新企业10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3家。

为提升服务水平,该县召开工业发展暨招商引资推进大会,出台《关心关爱企业家的十条措施》,设立纳税光荣榜和企业家功勋墙,表彰突出企业和个人。开通服务企业家“直通车”,深入推进“四送一服”,扎实开展“五员”帮扶和选派驻企专员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建立企业问题清单,县“四送一服”办公室牵头进行定期调度,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严格落实财政资金直达企业政策,全年减税降费7500万元。全面落实《旌德县支持工业发展若干政策》,兑付工业奖补资金1041万元。发挥政策性担保作用,2020年实现在保余额6.8亿元,降低规上企业担保费 30余万元,积极为企业提供续贷过桥资金3.18亿元,周转次数21次,有效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此外,该县建立产业实用人才引进、培养和激励机制,举办全县企业家能力素质提升研修班和全县企业HR高技能人才研修班,基本实现全县重点工业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培训全覆盖。

据悉,2021年,旌德县将大力实施工业富县战略,弘扬“三看三比三争”精神,积极争创安徽省县域特色产业集群,为“建设长三角休闲养身后花园、打造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旌德”展现新担当,贡献新力量。(汪红潮)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