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郎溪:抓防疫 保发展 奋力夺取“双胜利”

2020年03月13日18:0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企业复工复产以来,安徽省郎溪县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做到各方面工作不停摆、不迟滞、不耽误,突出企业帮扶、项目招引等工作,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确保园区防疫有序有力

疫情发生后,郎溪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策略,加大网格化监管力度,将工业园区划分为9个网格区域,每日由网格长、包保人赴企业开展地毯式排查,实行“一日一报”。

同时积极为复工企业列清单、划重点,督促企业围绕“人员、设备、物资、工序、场所”开展自查,根据风险研判结果,制定应对措施,确保疫情防护措施到位,保障企业安全、平稳、有序复工复产。截至目前,累计走访企业4200余人次,摸排人员1.4万人,开展核酸检测770余人次。

全力抓好企业复工复产

按照“属地管理、企业主体、错峰安排”的原则,严格复工审核,严禁擅自复产,明确要求企业复工前必须制定详实的复工方案、执行严格的防控措施、储备充足的防护物资。

同时,该县加大为企服务保障力度,全面落实好省市县援企稳岗政策,针对企业当前面临的防疫安全保障、物流缓慢、用工难、原材料紧缺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加大指导和扶持力度,帮助企业有序恢复正常生产。

加快推动项目招引建设

在项目招引方面,郎溪县开启“线上+委托”创新招商工作,全力以赴推进项目招引工作保增长、促发展。利用大数据精准筛选目标人群和重点企业,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整合各类招商资源,通过网上洽谈、视频会议、在线签约等方式推进网上招商,积极开展委托招商、以商招商,持续不断推进投资促进和招商工作。

同时,该县还定期召开项目推进会,对前期洽谈对接项目进行梳理,全力推进在建项目复工。截至目前,在建项目37个,2月份复工项目15个,计划3月份新开工项目11个、复工项目22个。(宗禾)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