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15万斤大葱滞销 脱水加工包销

2020年03月10日17:5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谢谢!谢谢!您真是帮我解决了大问题,再过几天,大葱长了种子,就报废了。”3月9日,安徽界首市芦村镇穆寨村种植户郭景颂,紧握王光晋的手不停地道谢。

郭景颂去年种植20亩大葱,年前已经卖掉一半,疫情发生后,由于车辆不通行,人员流动减少,餐馆不开业,造成大葱滞销。

“看到媒体报道的大葱滞销,我们公司第一时间安排人员前去对接,洽谈成功,将剩余15万斤大葱全部购买。这些大葱口感较好、葱香浓郁,加工脱水蔬菜品质好。”王光晋是安徽“万果园”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去年,他投资300万元,创办了脱水蔬菜加工厂,每天加工蔬菜20吨,当年,就解决了周边10多个乡镇种植大户滞销的100多吨吊瓜。今年刚刚开工,又解决了郭景颂15万斤大葱滞销问题。

“在这特殊时期,脱水蔬菜加工厂成了农村种植大户的福音,为推进农村‘消费扶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当地相关负责人说。(韩震震 徐良)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