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新区企业造“AI测温神器”助力战“疫”

2020年03月10日10:4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刻不容缓,近日,前往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办事的广大市民发现,不见防疫人员手持测温枪为进出人员逐个测量体温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AI测温神器”——全自动多目标AI测温·人行防控系统上岗了。

这款产品由高新区企业安徽清新互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研制,它极大地提高了人员通行效率。

该产品可在一秒内实现人体额温检测,人员进出通过测温区域时,不需要停留等待,显示屏实时显示快速通过的人群并生成热成像。具备人脸检测、测温登记上报、口罩检测、智能告警、检测回溯、数据分析等功能,通过测温黑体设备的加持,可实现误差在±0.3℃的测温精度。能实现远距离(≤8米)、大范围的多目标精准测温,检测人员可在完全无接触的方式下完成筛查。如果出现体温异常的情况,会即时发出语音警报提示声,提醒防疫人员会复查进出人员。设备还能就人员口罩佩戴情况,进行实时检测和语音报警。

据清新互联总工程师王小敏介绍,这套AI测温系统基于双光人工智能摄像机,高度匹配机关事业单位、政府办事大厅、公检法、营业厅、银行、汽车站、医院、学校、社区、企业等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场合的体温快速排查需求,能最大限度保障一线人员的安全和节省用户单位人力成本。

目前,该产品系统已正式发布,并成功应用于合肥公安办公楼、合肥高新区创新产业园及北京工商银行等区域。(杨赛君 赵文 张彦君)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