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启生:巩固深化混改成果 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2020年03月06日10:3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5日上午,铜陵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启生专题调研铜化集团公司,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就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协调解决。市领导程双林、黄化锋,铜化集团公司董事长钱进等参加。

会上,铜化集团介绍了企业生产运营情况、混改后发展思路及工作安排,提出需求协调解决的问题和工作建议。

胡启生指出,铜化集团混改后,通过引入非公资本增资扩股,对于增强国有企业运营活力、促进国有企业转换经营机制、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具有重要意义,为今后一个时期的转型升级、跨越发展带来了广阔前景。市委市政府对铜化集团的发展寄予厚望,企业站在新的更高起点上,要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抢抓混合所有制改革带来的体制机制创新机遇,进一步明确目标,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攻坚克难稳定增长。

胡启生要求,要巩固深化混改成果,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为抓手,持续推进企业内部资源整合重组,盘活优质资源,提高资源运行效率,全面激发企业发展活力。要明确目标定位,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多措并举强化要素保障,真心实意为企业解难题、优服务,营造最好环境,推进企业产业转型发展,加快产业链提升步伐,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使铜化集团当好产业、行业、企业“龙头”,在巩固好传统基本盘的同时,当好全市新能源、新材料、电子级化工产业的“旗手”,在全市产业转型升级中打头阵、当主力。要合力解决好存量问题,力促企业轻装上阵,通过优化资本布局、健全公司治理机制、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等措施,做大增量、做优存量,力争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制高点,高点定位打造百年企业。

程双林、黄化锋等也就铜化集团下一步发展提出具体要求。(朱敏)

(来源:铜陵日报)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