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谯城区:361所中小学校开启线上教学模式 

2020年03月04日16:5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从3月2日开始,亳州谯城区361所中小学校结合学生实际和教学特点,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教学活动,确保师生在延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

“各位同学,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进行第一轮数与式的复习,首先,我们进行一下知识回忆......”3月2日上午10点30分,在亳州市谯城中学,九年级教师吴继法正坐在电脑前,通过智学网平台,给九年级1260名学生进行线上数学教学。

吴继法说,网上授课,对他来讲,是一门新课题,为了筹备线上教学相关课程,他提前进行了学习,熟练掌握教学软件,每讲一节课都提前两天备课,把授课的资源制作成PPT,在上课前20分钟把课程资源传到平台,确保学生在家能享受高质量的在线课堂学习。

在线上授课时,每节课中间都留有讨论环节,直播老师可以及时解决学生在听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学生能够听懂、学会。

亳州市谯城中学校长张华介绍,为了做好疫情期间的线上教育教学工作,谯城中学制定了完善的线上教学工作方案,针对初一初二学生采取“双师课堂”形式,录播教师统一授课,本校任课教师网上进行辅导教学。针对九年级毕业班学生,谯城中学制定了“一校一策”工作方案,每天每科选取2名优秀教师,按照课表以及教学大纲,进行直播授课。

据了解,亳州市谯城区教育局对全区361所中小学线上教学进行督导,要求各中心校班子成员进班、进群,了解每位学生收听收看线上教育教学情况以及效果,及时进行信息反馈和登记,确保师生在延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影响。(朱攀攀  戴明)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