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亳州市谯城区:以点带面 全面推广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2021年07月12日16:2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日前,亳州市谯城区集镇建成区经营性用房房地一体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全区农村经营性用房房地一体权登记颁证工作试点经验,有序推进试点实验经验在全区全面铺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周霄要求,要系统总结经验,有序推广试点,齐心协力,快马加鞭,坚决把这项改革任务做好,创出谯城区的品牌和经验。

会上,古城镇介绍了试点经验;药都农商银行介绍了信贷审批情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谯城分局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推进农村房地一体的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新形势下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部署,是落实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的基本内容,是市委赋予谯城区的一项重点改革试点任务,最大限度释放了乡镇和农村市场经营主体的活力,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动力。

会议强调,要以点带面,全面推广实施。区领导小组要认真总结古城镇集镇规划区经营性用房抵押登记工作的经验做法,加强工作流程梳理和优化提升,形成一套标准化的操作规范和指导意见,向全区各乡镇进行推广。要把握好三个环节,压实三方责任,调查确权阶段,乡镇、村里要牵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谯城分局配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谯城分局要做好确权颁证工作,乡镇、村进行配合;银行要做好抵押放款工作。要明确三条指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谯城分局要明确条件,做好登记颁证程序工作人员的基本培训,银行内部要做好业务培训和宣传,乡镇要给确权颁证群众送好政策,宣传确权颁证政策,让大家知晓政策。要积极借鉴好古城前期的经验,摸清底数,细致复核,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政策宣讲要到位,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益,尽快完成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对待群众工作,要用群众能够听得懂的语言,看得明的政策,学得会的操作来开展工作,政策一张纸,流程一条线,操作一个键,能说清的就不绕弯,能简单的就不复杂,要确保将国土、信贷支持、金融风险等方面内容,梳理清楚,讲解到位,精准送达目标群众,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各乡镇要成立领导小组,严格履职尽责,争取10月底做到应办尽办,要贷尽贷,齐心协力,快马加鞭,确保质量,坚决把这项改革任务做好,创出谯城区的品牌和经验。(朱攀攀 戴明)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