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不动产及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工作培训会举行

2021年05月19日10:0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进一步夯实不动产登记和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工作基础,结合党史教育活动专题,提升全省不动产登记及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专业水平和能力,5月13日至14日,安徽省不动产和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业务培训会在池州市举行。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省测绘总院(测绘局)院长(局长)李传殿作开班动员讲话,池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方能斌出席并致辞。

培训会现场。曹勇供图

会议指出,全省不动产登记机构在省厅党组的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勇于担当作为,着力便民利企,不断优化提升,迈入全国第一方阵,特别是在开展全省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问题“难办证”专项治理工作中,经受住了考验,获得了社会各界好评。

会议强调,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工作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基础,各地要积极配合国家和省级开展的自然资源确权登记项目,为下一步全省全面铺开夯实基础。

会议要求,立足新时代,站在新起点,各地要把政治性、服务性、形象性、政策性、创新性、纪律性挺在前面,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动力,对业务能力、服务能力和规范化水平再提升,对营商环境再优化,不断提高办事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培训中,来自部、省、市自然资源系统的专家就自然资源确权登记政策及实务、自然资源地籍调查、不动产登记业务提升及网络安全等内容,开展政策解读、业务讲解和工作指导,有关市进行了经验介绍,并组织了问卷测试。同时,邀请技术单位负责人员围绕不动产登记数据上报质量进行分析研讨。

各市、县登记局(科、股)负责人、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一线登记业务骨干和数据上报质量监督员,以及相关技术服务支撑单位负责人,共计260余人参加了培训。(曹勇 杨博 )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