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莹纯赴龙子湖区和市高新区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2020年02月27日10:2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月26日下午,蚌埠市委书记汪莹纯先后来到龙子湖区和市高新区,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招商引资工作汇报。市委常委、秘书长高尚参加。

  近日,我市陆续有部分小区、楼栋和单元解除全封闭管理。“解封”后,疫情防控措施有没有放松?群众生活怎么样?汪莹纯十分关心。“车辆进出怎么管理?”“居民都是什么时候出来?”在龙子湖区金润名都、东方之星、东方新天地等小区,汪莹纯与基层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当前管控情况,并对社区一线工作者一直以来的坚守和付出表示慰问,对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要求社区继续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自觉做到出门戴口罩、外出不聚集。

  “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做了吗?出现员工发热怎么办?”“还有多少工人没有复工?”“现在达产率怎么样?”在市高新区,汪莹纯先后来到凯盛科技、凤凰滤清器、皖酒集团和鸿程光电,深入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一线,认真检查企业疫情防控预案落实情况,并要求企业现场模拟工人发热后的应急处置流程。走访中,汪莹纯不断询问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在做好防控的基础上全面释放产能,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主动靠前服务,指导企业落实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全力以赴为企业排忧解难,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

  汪莹纯在调研和座谈中指出,要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要求,突出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科学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大排查筛查力度,加强对密切接触者特别是无症状感染者的管理和救治,有效阻断病毒感染源和传播链。要切实做好社区管控,发挥好“安康码”作用,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服务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要关爱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注重在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及时发现、宣传和表彰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

  汪莹纯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在确保做好复工企业防控和应急预案的同时,针对当前物流运输不畅、上下游产业链不通、返蚌员工生活不便等实际困难,理出问题,列出清单,逐个企业对接,逐个问题解决,畅通人流物流,接续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切实提高企业复产率、达产率。要注重工作实效,深入摸排企业用工和群众就业需求,加强乡镇、街道与企业的对接,把政策用足用好,确保稳岗就业各项政策落地落实、发挥实效,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鼓励引导返乡人员就近就地就业。要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手段开展招商引资,全面推行“不见面”招商,改项目洽谈“面对面”为“线连线”“屏对屏”,变项目签约“见面签”为“在线签”“邮寄签”,加强平台推介和提供线上服务,提升信息化招商水平,确保招商引资工作不因疫情而中断,以优质的招商服务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蚌埠,不断提高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蚌埠新闻网)

(责编:郭宇、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