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莹纯:奋力夺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

2020年08月14日14:4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蚌埠新闻网报道  8月13日下午,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月推进会召开。蚌埠市委书记汪莹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紧盯突出问题,聚焦重点工作,压责任、补短板、抓常态、促长效,进一步提升文明创建质量水平,奋力夺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诚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曹哨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兵,市委常委、秘书长高尚出席。

汪莹纯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蚌埠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折射着每一个市民的文明形象。当前,我市创建工作存在着思想认识和管理水平下滑等问题。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常态化创建意识,对标对表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不断提升文明创建的深度、广度、高度、温度,高标准夺取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切实增强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汪莹纯强调,要聚焦重点全力攻坚。要打好基础设施提升攻坚战,把创城工作与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改善和提升居民小区物业管理水平结合起来,不断完善公共服务配套,千方百计解决好影响城市形象和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要打好市容环境整治攻坚战,加大城区市政设施、市政园林等维护管理力度,加强重点区域外部环境综合治理,持续整治占道经营、乱搭乱建、乱圈乱占、乱堆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一步规范地摊经济的管理。要打好交通秩序治理攻坚战,加快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做到整改处罚问责同步推进,着力解决车辆乱停乱放等突出问题。要打好市民素质培育攻坚战,把宣传教育引导与严管重罚相结合,坚持标本兼治、常抓不懈,下大力气提高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汪莹纯强调,要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责任,进一步形成共识,凝聚合力。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扛起文明创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市直各单位要把创城作为分内之事。市创城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并与市纪委监委、市委督查考核办协调行动,开展联合督查,对存在问题多、整改落实不到位的通报批评。要动真碰硬督导考核,把创城工作成效作为考核班子政绩、评价干部能力的重要内容,严格落实奖惩,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要坚持在创城一线识别干部、考察干部、使用干部,激励各级各部门以最佳状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好业绩,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努力把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王诚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把问题挖掘整改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市创城办督查检查的同时,主动查找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确保把各类问题找得准、改彻底、干到位。要把标准和亮点再提升,积极响应中央要求主动做好制止餐饮浪费、实行垃圾分类、推广使用公筷公勺等工作,结合蚌埠实际开展特色活动,持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要大力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做好文明创建宣传,以常态化创建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

会议观看了文明创建工作视频,市创城办汇报了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有关工作情况,部分市直单位和各区汇报了复评准备工作和具体措施。龙子湖区在会上作表态发言。(首席记者 顾楷)

(责编:马玲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