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二院:吹响战疫集结号

2020年02月26日18:1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市级定点收治医院,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以下称“市二院”)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统一领导下,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救治工作。

职业敏感是战“疫”的“警戒哨”

自疫情发生以来,市二院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布置院感防控及物资储备等工作,在全院吹响“警戒号”,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有效开展,奠定扎实基础。至1月22日,防控工作方案、诊疗救治流程、医疗救治队员全部到位。从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开始,党委书记就带领班子成员到岗值守;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带领医务处、护理部、院感处等部门对三个院区疫情进行全面安全检查;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走访慰问社区、高速路入口慰问一线人员,及时送去了党委关怀;1月30日,主持召开了市二院基层党组织疫情防控动员会议,及时传达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对全院党员和医务人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一把手”抓带头,传递了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坚决杜绝医务人员自身感染、最大限度接纳采样留观患者及治疗确诊患者的坚定决心。

听党指挥是战“疫”的“集结号”

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1月19日,市二院出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方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任组长,院长任常务副组长,成立疫情防控办公室,下设医疗质量控制、护理质量控制、院感防控、应急物资保障等9个工作小组,成立救治专家组。

1月24日,安徽省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市二院立即响应,发布动员令,全院广大干部职工随即进入紧急战时状态、全员取消春节休假、全力以赴开展防控工作。“我是党员,让我先上!”“我参加过抗击非典、让我先上!”“我参加过援外医疗队、让我先上!”……市二院38个党支部,1500余名党员和医护人员积极请战。 (周金波  吴淑艳)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