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机器人产业小镇协鑫50亿再生晶圆项目签约

2020年02月25日15:5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月25日,合肥市举行重大产业项目集中(云)签约仪式。落户肥东机器人小镇的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协鑫集成”)年产360万片再生晶圆项目,作为仅有的现场签约三个企业之一,与蔚来汽车、国轩高科一起,在签约仪式上成功签约。

此次签约落户肥东机器人小镇的协鑫集成年产360万片再生晶圆项目,总投资50亿元,主要建设5条12吋生产线及1条8吋生产线,达产后,可形成年产360万片再生晶圆的生产能力,年销售收入不低于15亿元,年税收不低于5000万元。

目前,国内自主再生晶圆的量产产能尚处于空白阶段,该项目比较国内已发布的其他拟建再生晶圆项目,产能高居首位,投产后将拥有国内最高的市场占有率。该项目是肥东机器人产业小镇引进的首个半导体龙头项目,以国内多个新建晶圆厂产能释放为契机,利用协鑫集团目前成熟的大硅片制造工艺,瞄准8吋与12吋再生晶圆的巨大市场潜力,将助推肥东打造国内最大规模的再生晶圆生产基地,助力安徽打造万亿级半导体产业集群。

据悉,肥东机器人产业小镇项目由华夏幸福与肥东县政府合作开发建设运营。项目位于肥东县政府北侧,距离合肥市政府17公里,于2017年11月正式签约。项目由华夏幸福以市场化的方式整体规划建设招商运营,打造百亿级机器人及相关智能制造产业新高地。

产业发展方面,小镇以机器人应用为抓手,依托周边高能级开发区新型显示、智能制造、集成电路等优势产业,开展链式协同,实现 “机器人+产业”的广泛应用。同时,产业小镇对入驻企业也提供一系列优质产业政策,为优质企业入驻提供支持和保障。截至2020年2月,肥东机器人产业小镇完成签约项目13个,合计签约落地投80亿元。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初具规模。(杨赛君 赵梦雪)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