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在社区一线的巾帼“红”

2020年02月23日16:4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隔绝的是病毒,凝聚的是真情。全国上下,疫情“阻击战”正在争分夺秒,在合肥,“巾帼红”“巾帼粉”,将志愿精神挥洒四方,用巾帼力量筑起防疫城墙。

她是一名退伍士兵,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她是合肥公交集团一名员工,也是下沉社区一线的逆行者。她始终牢记使命,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冲,她用自身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她就是合肥公交集团第四巴士公司第二党支部书记苏秀红。

危急关头,恪尽己责

一场疫情,像一颗巨石砸入大家平静有序的生活,一时间,巨浪翻滚。然而,苏秀红却冲锋战“疫”前线,下沉社区一线,争当“逆行者”。她说她是一名共产党员,她说她跟所有共产党员一样,这个时候我们不上谁上?

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是每个党员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苏秀红和合肥公交集团党员们向疫情发起的战书。2月12日,当收到合肥市的各大街道、社区的志愿者人员紧缺的消息时,苏秀红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社居委的防控防疫志愿服务队。第二天,苏秀红就与集团140名党员干部就到合肥市各个社区、街道正常上班,用执着的身影守护社区居民的平安,为这座城市织起一张防疫安全网。

“守好社区的门,受点委屈不算什么”

苏秀红所在的城东街道隆岗村,环境复杂,流动人口多。除了要做好人员出入道口的统一规划管理,还要对400多户居民逐一进行登记。

记者见到苏秀红时,她已经在合肥市瑶海区城东街道隆岗村疫情管控宣传站连续工作了一个多星期。苏秀红告诉记者:在社区一线,不光是给进出的居民量体温、消毒和防疫工作的宣传,对于一些特别不理解的居民,还要耐心地做好思想工作。有一次,在社区出入口,苏秀红让一位老大爷出示出入证。老大爷很不耐烦地说:“拿什么拿,你们不嫌麻烦,我还嫌麻烦呢。我昨天才从这走的,你不认得啊?”面对这些,苏秀红明白非常时期,守土有责,只有大家平安了,城市才能平安。苏秀红向老大爷进行细致地解释,同时,把自己的电话号码告诉了他,如果真有什么需要,可以随时打电话。后来,老大爷不仅配合了检查工作,还对他们辛苦的工作表示理解和肯定。

尽管有时难免会有委屈,但是想到居民们一句句的“辛苦了”,朋友圈里大家的点赞、支持和祝福,苏秀红觉得再辛苦也值、受点委屈也不算什么。

“一起度过难关,以后每一天都是团圆的日子”

“舍小家,为大家!”苏秀红和他的爱人李生军同为合肥公交集团的员工。疫情发生后,同样是共产党员的丈夫也自告奋勇地站在防疫工作的第一线。往往工作到深夜,才能短暂地在家中见一面,互相叮嘱一句。

李生军说,当我知道她要下沉一线时,确实为她担心。因为我知道这是一个高危险的工作。但我们俩都是老党员,关键时刻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坚守岗位,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公宣)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