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租减免6000万!合肥瑶海区出台“十二条”扶持企业

2020年02月22日17:1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月22日,合肥市瑶海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通过《瑶海区关于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扶持中小微企业持续发展的意见》,十二条政策结合瑶海市场多、中小微企业类型丰富的特点,力度大、覆盖面广,旨在缓解疫情期间企业用工压力、资金压力,全力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据介绍,“十二条”共分为强化企业疫情防控保障、保障企业用工复产、加大减费降税力度、加大金融扶持力度四个方面。在强化企业疫情防控保障方面,对疫情期间投资建设医用紧缺产品生产线的项目投资,单个企业补贴最高达500万元。

在加大减费降税力度方面,瑶海区安排6000万元用于房租减免,切实减免中小企业税费,支持延迟复工企业,加快区级涉企资金拔付。其中,5000万元用于区属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减免房租补贴,对承租区属国有经营用房的中小企业,给予2个月房租免收、2个月房租减半。1000万元用于辖区内企业承租非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补贴,对2019年新增承租非国有资产经营用房的,鼓励业主(房东)为租户减免租金,具体由双方协商确定。对免租2个月以上的,以所缴纳的房产税为标准(税务未减免部分),按免租金月份给子业主(房东)补贴。

此外,瑶海区还对小微企业发放新增就业补贴,按照新签订12个月以上劳动合同并参保的人员,每人1000元的标准给予小微企业一次性就业补贴。对其中吸纳因疫情无法返回湖北就业人员或登记失业6个月以上人员的企业,标准提高到每人2000元,每户企业最高不超过4万元。(鲁先红 关堂所)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