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砀山:返岗复工“直通车” 招工服务 “点对点”

2020年02月22日12:0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月21日上午,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首批外出返岗复工人员38人,乘坐由县人社局、交运局和客运公司组织开通的两辆“返岗直通车”,当天就抵达江苏省常州市务工,开启了该县春节后集体外出务工的新旅程。这是该县提供“点对点”招工服务、有效缓解外地企业“招工难”的一个范例。

砀山开出复工返岗专用车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有序引导农民工节后返岗务工,近日,砀山县多单位联合实施多项措施,提供“点对点”招工服务,积极引导农民工安全返岗、有序流动、稳妥就业,有效缓解了企业的招工难题。

砀山县是劳务输出大县。2月中旬以来,该县以行政村、社区为单位,深入调查春节期间务工返乡人员基本情况,重点掌握准备外出人员基本信息,包括外出务工人员的就业行业和去向等意向。

砀山县人社局积极主动联系,与县客运公司协调推出“点到点”、定制化的包车运输服务,助力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秩序。据县人社局劳务输出公司经理杜森介绍,接到常州市服装一厂的复工要求后,组织包车协议,按照每辆车遵循核定载客人员50%的最新规定,控制客座率,确定符合条件的砀山籍员工38位,按照一人一排一座的间距要求就座,让每个人都保持一定的距离和空间,保障农民工安全健康返岗。

砀山县交运、人社、卫生部门联合,制定疫情防控措施,所有务工人员需提供身份证明、健康证明和返岗通知等材料。在上车前,工作人员再次给返岗务工人员测量体温、消毒等,填写健康情况表,确保运输安全,使他们顺利平安返厂务工。官庄坝镇返岗务工人员徐秀高兴地说:“政府包车把我们送回常州复工,今天上午出发,明天就可以正常上班了,帮助我们解决了出行问题,我心里很开心,谢谢政府的帮助。” (杨赛君 李艳龙 吴飞 许啸)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