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举办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论坛

2021年03月29日09:1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28日,2021中国·砀山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论坛如期举行,众多通用航空领域的专家以及通航企业代表汇聚一堂,共同探讨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前景,为砀山县加快通航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论坛上,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合作联盟主席王寅生等现场分享交流了《通用航空业:助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政企携手,引领通航新发展》《运营前置,打造活力机场》等机场运营管理经验,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将通航产业的现状、发展及前景娓娓道来。

据介绍,早在2015年,砀山县就开始谋划通航产业,随后编制了《砀山县通用航空产业园发展规划》,坚持以通用机场建设运营为核心,以打造通航会展集聚区、高端总部基地、特色航空小镇为目标,引入“通航+”概念,包括制造、维修、会展、培训、旅游、物流等关联产业。

此次举办的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论坛,对提升砀山县通航产业互动对接、创新发展能力,助推抢占通航先机有着重要的意义,将进一步拓宽该县通航产业的发展路径,加速推进发展全县通用航空产业链、服务链、价值链、创新链,为砀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引擎。

目前,总投资约2.5亿元的砀山梨园机场正在如火如荼赶工期,有望今年10月完成工程建设,通航产业园规划也正在调整优化,将使其更加符合砀山通航产业的发展。论坛期间,砀山县政府与龙浩集团还签订了通航产业发展合作协议。(汪瑞华、李艳龙) 

(责编:关飞、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