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蜀山区当代花园小区解除全封闭

2020年02月21日15:3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撤除警戒线、摘掉提示牌、设置值守门岗……2月20日24时,合肥市蜀山区岳西路当代花园小区正式解除全封闭管理,开始实施常规封闭式管理。据了解,当代花园小区共有住户880户、2000余人,此前从2月7日起实施全封闭管理。

据介绍,当代花园小区全封闭后,居民不能出小区,南七街道与辖区一大型超市为小区单独研发了一款送菜小程序。该小程序可实现定点投递,不接触配送。“每天特别推出抗疫情平价蔬菜、送货上门。被隔离居民只需关注微信小程序,就可以在线订购,价廉物美,送货快捷。”

得知小区慢性病人多,南七街道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还推出“线上问诊”平台,居民在隔离期间如果遇到了健康方面的问题,可以直接与医生进行线上问诊。而在解封前夕,该街道又与一家科技公司共同设计“疫通行”小程序。从今天起,业主进入小区只需扫码和测量体温,合格即可通行,“全程无接触,很安全。”小程序后台可以设置和核减居民进出小区次数、设施上班族模式、排查群租户,特别是对市外返程人员和外出超过一天以上的人员车辆进行提示。

南七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当代花园小区虽解除了“全封闭”,但街居不会有丝毫松懈,将严格按照封闭式管理的要求,为每一位居民的健康安全负责。(鲁先红 凌睿 刘泉 朱琛琛)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