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庐阳区:防疫复工两不误

2020年02月21日11:3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当前,疫情防控是第一要务,企业复工复产是当务之急。安徽合肥市庐阳区积极保障辖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实现防疫和发展“两不误、双胜利”。

三孝口街道:6个楼宇包保组助力复工

合肥市庐阳老城区三孝口街道金融业、服务企业众多,三孝口街道主动对标、迅速部署,成立了楼宇包保组、机动巡查组、企业复工审核组、综合执法组等相关工作小组,全力服务辖区复工复产企业。6个楼宇包保组负责包保辖区内楼宇企业的日常巡查工作,一方面巡查包保楼宇有无企业复工,另一方面协助街道企业复工审核小组对申报企业进行复工审核。

目前,三孝口街道已收到200余家企业的复工申请,2月20日,经街道努力协调,辖区4家纳入安徽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的企业得以复工,至此,全街累计复工复业企业已达到33家。企业复工复业必然会带来大规模的人员流动和聚集,存在疫情进一步扩散传播的潜在风险,为加强疫情溯源和监测工作,三孝口街道要求企业提供员工返岗前个人轨迹查询记录,返岗后由企业建立“一人一档”的健康档案随时备查,做到凡是返岗人员,密切关注,即时反馈;凡是即将返岗人员,加强宣传,掌握情况;凡是暂缓返岗人员,了解动向,做好安抚。

此外,三孝口街道营商环境部还设立了三孝口企业复工交流群,及时回复企业问题,在线指导企业进行复工申请,缓解企业的焦虑,目前,已有700多家企业通过QQ群进行企业复工咨询。

庐阳经开区:当好复工服务员、指导员、战斗员

庐阳经开区党工委紧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工复产,进一步整合组织资源、凝聚组织力量、发挥组织优势,为辖区企业健康有序复工复产提供组织服务保障。

争当复工复产企业“服务员”。该园街党工委主动加强与企业党组织的沟通,积极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着力在水电供给、餐饮服务、交通运输、产业链配套等方面对企业提供全方位保障。园街党工委安排专人帮助合肥格兰帝卫生材料有限公司对接质检部门,协调组织检验检测机构和技术专家上门为其提供生产环境、生产设备勘察及产品送验,帮助企业7天就顺利拿到了检验检测报告。

争当复工复产企业“指导员”。园街党工委积极发挥组织引导作用,通过线上平台第一时间指导辖区企业党组织解读各项政策,最大限度帮助企业消除疫情带来的影响。

争当复工复产企业“战斗员”。结合庐阳区委“党旗在庐阳飘扬、党徽在战场闪光”专项行动,动员各企业党组织充分调动企业党员骨干坚守防疫一线,争当疫情防控“战斗员”。(杨赛君 马周 张发见 夏先辉)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