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合肥市关注食药安全公益进社区活动启动  

2020年05月30日16:5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5月30日电(杨赛君)关注老百姓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5月29日,2020年合肥市“关注食药安全·关爱大众健康”公益进社区活动正式启动,这是合肥市第三次举行食药安全大型宣传活动。部分知名食药企业负责人参与活动启动仪式,并在现场诚信宣誓,不经营假冒伪劣食品药品,坚决维护百姓饮食用药安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合肥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徽省药品零售行业协会主办。去年底,新《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相继实施,对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食药“质”“量”双提升需要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社会共治、媒体监督,各领域、各环节带不得丝毫虚假、容不得半点马虎。

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市食安办主任陈明介绍说,今年是常态化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公益进社区活动的第三年。近年来,合肥市紧抓饮食用药安全主题宣传,突出公益性、群众性、系列性和传播性,旨在通过零门槛、纯公益,向广大市民朋友积极传播健康理念,广泛传递食药安全知识,共同营造了“全民参与,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两年来,政企联手互动、市县同频共振,累计开展线上线下活动24场,覆盖合肥13个县区,有近百万民众和近千名演职人员参与其中。

(责编:欧恺、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