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经开区1508只垃圾箱每天洗两次“药浴”

2020年02月16日13:5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道路垃圾箱既是城市公共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藏污纳垢”之处。 为消除卫生死角,合肥经开区城管部门对1508只道路垃圾箱实行全面消杀,每日不少于两次。

该辖区环卫负责人卢涛表示,由于疫情突如其来,他们日常配备的喷壶作业速度相对较慢,为提高工作效率,他们紧急采购了喷桶,相比喷壶,使用喷桶作业时间可以缩短一半。目前,在他们负责的3个环卫片区,专门负责垃圾箱消杀作业的有11人,另外安排了3名项目负责人进行监督,确保消杀到位,无遗漏。

据经开区城管局负责人介绍,为了减少环境污染,早在3年前,他们就已经将容量达240升的塑料垃圾桶撤回,代之以容量适中的新型分类垃圾箱,这种垃圾箱箱体采用耐久的优质热镀锌钢板制作,局部使用不锈钢材料,并且根据国家垃圾分类的要求,箱体空间分为可回收物、其他垃圾、烟蒂区、电池区。桶身印有所对应垃圾类别的醒目标志,便于群众识别,做到准确投放。“这种垃圾箱投用后,大大减少了公共区域的二次污染。之前,环卫工人对垃圾箱实行每日清洗。目前,为了减少污染源,我们督促养护单位紧急采购了喷桶、消毒液,每日对垃圾箱消杀不少于两次,分别在早晨和下午。对客流量较大的路段,再增加消杀频次。”该局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在清洗垃圾箱保持整洁之外,城管部门已决定消杀纳入垃圾箱日常维护内容。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做好自身的防护,环卫工人在作业时一律佩戴口罩,穿着作业服。消杀时,如果遇到市民停留,环卫工人会主动提醒市民予以避让。(夏海霞 徐丹 杨晓武)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