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相山区:智能语音“参战”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2日17:2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喂,您好!我是南黎街道疫情防控中心的工作人员。疫情当前,耽误您两分钟时间,问您几个问题……”

近日,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南黎街道的很多居民,陆续接到“智能语音外呼助手”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点人群筛查、防控和宣教的电话。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对于重点地区返淮人员的排摸工作尤为重要,鉴于排查范围大,人员多,时间紧,任务重等问题,相山区南黎街道办事处联合辖区内“两新”组织科大讯飞党支部,创新工作方法,以社区小区为单位,借用人机对话开展智能排查工作。

“请问您现在居住的地址是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吗?请问您最近一段时间有没有去过或路过武汉?请问您或您的家人是否有干咳、胸闷等不适症状?请问您或您的家人目前体温是否正常……”

据介绍,“智能语音外呼助手”可根据居民的问题回答自行进行下一步的智能对话,详细了解每一位被访人的家人情况,同时能够自动就对话内容信息进行分类统计,快速反馈统计结果。

“以往几个小时才能完成的电话随访,现在几分钟就全部完成了,大大提升了我们摸排的工作效率,现在我们可以腾出更多的人员和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其它工作中去。”梅苑社区主要负责人说道。

“居民你好,最近新冠肺炎疫情高发,请您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记得佩戴口罩,勤洗手,谢谢配合!”此外,“智能语音外呼助手”还可发送类似疫情防控方面的短信,进一步强化居民的预防意识。

据了解,“智能语音外呼助手”自2月3日开始投入使用,截至目前,在相山区南黎街道已累计服务3万人次,其中电话通知1.5万人次,短信通知1.5万人次,真正成为了相山区南黎街道抗击疫情的得力帮手。(杨赛君 曹菊菊 张腾飞)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