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2台涉嫌非法班线客运车辆被查扣 将面临10万元处罚 

2020年02月11日15:3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2月11日电(陈曦)2月10日,2台车辆因涉嫌非法从事班线客运被合肥市运管处依法查扣,将面临10万元的行政处罚。

2月10日上午9点,蜀山运管所以蜀山高速道口为重点展开稽查。上午10点半左右,在蜀山收费站一辆满载乘客的吉利电动汽车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车内4名乘客均表示与驾驶员是同事,但却不知道“同事”的姓名。经现场进一步调查,当事驾驶员王某某驾驶皖AD466**吉利电动汽车,通过微信预约方式,拼载4名乘客从淮南分别前往合肥美的、联宝、通威等公司,约定到达目的地后向每人收取35元到100元不等的费用。执法人员还发现,王某某及其车辆已取得网约车驾驶员证和网约车运输证,但其无视疫情,非法从事城际客运经营活动,涉嫌未取得道路客运班线经营许可,擅自从事班线客运经营。执法人员依法对其车辆进行了暂扣。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据悉,2月10日当天,另一台涉嫌非法班线客运车辆也被查扣。市运管处将依法按照上限10万元处罚,并将违法违规的车辆及人员信息抄告其户籍所在地疫情防控指挥部。

合肥市运管处表示,将集中执法力量以金寨路、集贤路等7个高速道口为重点,开展城际非法客运专项打击行动,严厉打击跨区域非法营运行为,同时,还将通过技术手段加大对城际非法客运行为的甄别力度,从快从严从重打击此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运管处提醒市民,发现城际非法客运车辆线索,可拨打24小时畅通电话12328投诉举报。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