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肥西县官亭镇:小小红领巾 抗疫我能行

2020年02月11日11:3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有时刻坚守岗位的抗疫勇士们;在后方,还有一群可爱的孩子,来自安徽肥西县官亭镇的一群少先队员,用他们自己独特的行动表达对抗疫的决心和信心。

官亭镇王集学校的夏林枫同学一直关注着疫情发展,他听见父母在说捐款的事情,就立马拿出自己的压岁钱,希望爸爸妈妈把它们捐出去。“这是我的压岁钱,本来我是准备开学买文具的,但是现在我希望能捐给抗击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给他们多买几个口罩,希望他们保护好自己!”作为学校向阳花中队的一名少先队员,夏林枫还发动了其他同学一起捐款。

不少孩子自制手抄报,用画笔描绘出了抗疫的决心,为一线加油。少先队员赵之谦用画笔“向白衣天使致敬”;少先队员周赫晗用彩笔画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也有不少孩子主动当起了小小宣传员。“不出门,勤洗手,戴口罩!”这已经成了孩子们的口头禅,他们不仅自觉居家减少外出,还督促父母出门要戴好口罩,并且帮助他们正确地戴口罩。

少先队员赵文婷熟练地给爸爸戴好口罩,并叮嘱爸爸,一定不要去人多的地方,买完菜就要赶紧回来!“孩子的防范意识比我们大人都要强,以前是我们叮嘱他们,现在都知道关心我们了!”赵文婷父亲也为女儿的懂事感到欣慰。 (鲁先红 张海燕)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