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瑶海区:抗“疫”战斗,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也要上

2020年02月07日17:4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合肥市瑶海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员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号召,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迅速行动,主动作为,支援助攻抗疫前线,守望相助履行社会责任,奋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非公工委铿锵有力吹响“集结号”

瑶海区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发布了致全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全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及其全体党员要做严明纪律的“捍卫者”、相关政策的“宣传员”、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奉献爱心的“快递员”,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下发《给全区第四批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的提示函》,要求派驻我区的第四批199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奋战抗“疫”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行业党委模范带头冲锋“战斗一线”

区工商联、区教体局等非公工委成员单位及行业党委也纷纷发起倡议,呼吁各领域企业、组织、党员主动作为、群策群力。

区青年商会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络站依托青新公益联盟发出倡议,非公经济人士纷纷行动起来,成为捐款捐物的生力军。合肥中商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宗芬捐款10万元和口罩3000只,安徽东迪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筱珏购买2000只口罩捐赠给瑶海区一线工作人员等。区教体局党委积极指导大志高中、高升学校等6所民办学校及辖区民办幼儿园开展防控疫情工作,党员教师们通过电话、QQ及微信进行病情防疫宣传。

区卫健委党委积极鼓励民办医院和医疗卫生企业备战防疫一线,合肥市中山医院、合肥同仁康复医院、安徽国泰国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纷纷捐赠防疫专项资金和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区住建局党委发布《致瑶海区物业服务企业一封信》,要求全区红色物业密切配合属地街道开展有关防控工作。合肥新华物业党支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为拆迁安置项目的孤寡老人、处于隔离期的业主提供日常物资。合肥联源物业公司党支部积极动员群众群策群防,对小区实施有效的封闭管理,守护群众的“安全线”。

基层组织凝心聚力筑强“战斗堡垒”

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引导企业出资人履行社会责任,捐款捐物、奉献爱心,驰援疫情防控。

安徽同济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发出《共克时艰!致同济集团全体员工的一封信》,要求各工程项目部做好复工前准备,不得擅自开工复工。号召全员从自身做起,为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同时,向瑶海区政府捐款八万元。国邦美家居·红旗卖场党支部率先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对延迟开业的经营户减免房租,最大程度减轻中小经营户损失。同时捐赠10000份爱心面包、2000套医用防护服。

合肥市蒙牛乳业销售有限公司党支部,为合肥市救治新冠病毒定点医院的第二人民医院一线医护人员捐赠5000箱牛奶,表达了蒙牛人对一线英雄们的致敬。安徽金陵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决定在涉及进口的医疗救援物资入关申报中提供免费的申报工作,积极联系免费仓储和物流,并号召员工捐款近4万元。安徽联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为防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送去爱心午餐,为敬老院送去口罩、红外线体温计等,并为大兴镇捐赠100个小广播。安徽省居然之家铜陵路店党支部,向瑶海区铜陵路街道社区捐赠口罩1000个,消毒液60斤。

党员群众万众一心支援“防疫作战”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瑶海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纷纷行动起来,各企业主争做“有温度”的企业家和负责人,广大党员职工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合肥盛财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道才说,口罩有价,生命无价,关键时刻也要为群众做点实事。目前,安徽省金奥酒店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模勇、安徽鑫宾利商贸公司总经理李庆莲、合肥宝业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江英、合肥良友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经理郑荣良等人大代表纷纷捐钱捐物,兑现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义务。

“作为瑶海区本土企业,回报社会、助力防疫,是企业的责任和义务。相信在全国上下的共同努力下,防疫攻坚战一定会取得胜利。”合肥建龙混凝土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连龙代表公司向城东街道捐赠防疫资金10万元。“作为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普通党员,这时就要站出来,为辖区特殊困难家庭兜底生活做好助力工作。”这是安徽省社家老年服务中心党支部优秀党员们,为特殊困难服务对象家庭送生活物资出发前的铮铮宣言。安徽景辉集团党员朱宽容,个人从砀山老家多方采购150个口罩捐给社区工作者。

安徽北环机动车检测公司年前采购一批口罩,原计划节后营业时供员工使用,得知奋战在防疫一线的人员缺乏防护物资,毫不犹豫的将急需的防疫物资捐赠给街道和交警。安徽大市场社区红色理“市”会积极响应号召,向商户发出倡议书,延迟商户开业时间,并向街道捐赠近5000元防疫物资,商户党员葛基胜捐赠4000个口罩,商户谢潇潇捐助10台品牌音响。目前,安徽百帮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合肥航帆公司、安徽润安运输集团、合肥领先未来科技公司、安徽华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中绿广场、比达光电等多个企业纷纷送来急需的防疫物资。

以上事例和数据,只是瑶海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积极投身疫情阻击战的一个缩影。责任还在肩上,爱心还在接力,捐赠还在继续。(赵骞 阮思源)

(责编:鲁先红、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