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小伙推迟婚礼 还捐了10万元“老婆本”

2020年02月07日16:2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0万元捐款将被用于舒城县千人桥镇疫情防控工作。  舒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合肥2月7日电(陈浩)疫情当前,推迟婚礼是绝大多数准新人的选择。但推迟婚礼,还把“老婆本”给捐了的操作,你见过吗?2月6日下午,安徽省舒城县千人桥镇小伙陶佳佳与家人一起,将筹备婚礼用的10万块钱捐出,用于全镇疫情防控工作。

人民网安徽频道记者了解到,陶佳佳目前在南京读研究生,未婚妻是江苏扬州人。他的父母陶来、柏光和夫妇上世纪九十年代在江苏昆山从事建筑行业。今年春节,老两口本准备在老家给儿子办一个风风光光的婚礼,连酒席都已定好。然而,疫情不期而至。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婚礼肯定是办不成了,但大家都很理解。再说了,真爱不怕等嘛!”陶佳佳告诉记者,决定推迟婚礼后,父亲提出“能否把筹备婚礼的钱捐了?”原来,在父亲陶来眼里,这笔钱可以用到更需要的地方,也就是抗“疫”一线。

对于父亲的这一提议,陶佳佳很支持。在与未婚妻和她家人沟通后,他决定捐出这10万元“老婆本”。“我希望这比捐款能够贡献一份抗‘疫’力量,这也是为了我们尽早实现自己的幸福嘛。”

2月6日下午,陶佳佳和全家人一道,来到千人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简短的捐赠仪式后,陶佳佳将10万元现金交给了工作人员。

记者了解到,作为在外打拼的“游子”,陶佳佳一家向来关心支持家乡发展。2018年,他们曾为村里的“救急难”基金会捐款3万元。

(责编:鲁先红、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