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环卫夫妻:路面卫生一起清扫 “躲”着家人共同坚守

2020年02月07日15:5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最近因为疫情,安徽省包河区滨湖新区的环卫工人韦朝琴过得有点忙也有点“孤单”,她和爱人殷林森都是一线环卫工人,这段时间他们白天的工作量加大了一些,晚上也见不到活泼的小外孙了,“我天天在路上跑,我老公是垃圾收运驾驶员,每天也是跟垃圾打交道,我女儿住得近,以前跟外孙几乎天天见面,最近十来天不让他们再来了。”

韦朝琴做环卫工作已有20年时间了,如今是包河区一名环卫队长,负责的区域有滨湖医院、永辉超市、万国农贸等多处繁华区域,现在虽然路上少见人车,但是医院、商超附近还是免不了有人进出。韦朝琴说,“除了日常打扫,现在还有废弃口罩垃圾桶的收集,垃圾桶果皮箱的擦洗消毒这些工作。“滨湖医院是此次疫情定点治疗医院,门口的垃圾桶也就成了重点清洁对象,“擦干净消毒好,这样大家用起来才安全。”

发口罩手套、叮嘱工人做好防护、一天两次给路面人员测体温,还要不间断处理各区域的路面问题,韦朝琴每天从早上5点钟到岗就闲不下来。他们夫妻的工作区域有一部分重叠,偶尔能够遇到殷林森的车辆在收运垃圾,两人打个招呼,互相叮嘱几句,又都各自忙碌了。“晚上回家,我们也会互相提醒着洗手洗脸,衣服挂在阳台上喷上消毒液通通风,这段时间我们就是白天工作,晚上呆家里谁都不见了。”

女儿也劝过他们夫妻俩别干了,“女儿担心啊,说别人都是尽量不出门,我们这天天还在大马路上转,不是找麻烦吗?”韦朝琴说自己和老公也干5年了,什么工作都没怕过,“现在这时候路上的清洁和安全很重要,大家都不干咋办?这是我们的责任,我们不会退缩的。”(杨赛君 丁勤)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