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停课不停教 停课不停学

2020年02月05日11:3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利辛县教育部门充分运用互联网,开展教师网上授课、在线答疑,网上提交批改作业等方式,引导学生自主学习,确保全县中小学生“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2月3日,利辛一中数学备课组长、高三年级组副主任朱润,在家中为高三学生进行网络授课。利辛一中在停课期间,免费通过网络直播教学、升学e网通、班级微信群等三位一体,助力2020届高三学生科学备考。

“为了保证高三学生的学习进度,我校从2月2日开始,教师通过网络授课,学生在家利用手机或电脑观看,有问题和老师交流,确保学生的学习不受影响。”朱润说。

利辛县教育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不影响学生学习,县教育局统筹谋划,制定方案,充分运用手机端、电脑端,通过安徽基础教育资源应用平台推送有关课程资源。

“学生遇到问题,可随时通过网络与学科教师进行沟通。同时,教师也可以根据学生提问和作业批改,发现共性问题,在线进行集中答疑、辅导,以帮助学生提高学习能力和水平。”利辛县教育局总督学戴春明说。

此外,按照教育部门统一部署要求,利辛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均已停止一切现场培训、授课活动,待疫情解除后方可开展相关教学活动。(韩震震 李轩)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