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创新“三学”模式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6月22日11:0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徽省利辛县采取邮寄资料送学、利用微信支部助学、交流心得共学等“三学”模式,确保流动党员不流学、退休党员不退学。

利辛县共有流动党员3018名,离退休老党员5606名。为了让全体党员都能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利辛县下发了《关于做好流动党员和离退休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

采取寄发“红色包裹”模式让流动党员不缺学。“红色包裹”包括致流动党员的一封信和4本指定学习资料。截至目前,利辛县已经寄发“红色包裹”2000多份,通过其他方式代送的“红色包裹”1000多份,破解了外出流动党员去向难掌握、学习难开展、作用难发挥等突出问题。

采取微信支部助学模式让流动党员不流学。各支部通过支部微信群,制定学习计划,定期推送学习内容,适时发起学习视频讨论,让流动党员的学习不走样。利辛县还利用午收期间在外党员回家收麦之际,要求村(社区)党支部召开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让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紧密结合。

采取交流心得共学模式让退休党员不退学。各支部指定专人,定期到老党员家进行走访,一起学习,一起研讨。对视力差的退休老党员,采取“我帮你”共读红色经典等代读领学方式,激发离退休党员的学习积极性。(李轩)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