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铜陵:“16条”助企共渡疫情难关 系省内首发

2020年02月05日07:5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2月5日电(陈浩)2月4日,安徽省铜陵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应对肺炎疫情帮助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政策意见》(下文称《政策》)。铜陵也由此成为安徽首个发布相关政策的地市。

《政策》从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加大用工支持、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强化企业服务等4个方面,列出了16条具体支持举措。据悉,该《政策》执行期暂定为3个月,支持对象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中小微企业(符合工信部等四部门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

人民网安徽频道记者梳理后发现,上述16条举措涵盖企业生产经营方方面面,回应了当下企业的核心关切,可谓干货满满。同时,每条具体举措都明确了责任单位,

如《政策》指出:通过“降低用水用气价格”“减免企业房租”“土地使用税补贴”“延期交纳税款”等方式,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如在“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具体举措中,《政策》明确要求,“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在原有基础上下浮不低于10%。”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