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90后新人:推迟婚礼 共同战“疫”

2020年02月02日09:4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很早之前就憧憬婚礼当天的情形了,但是在当下这个时间段,这个局面下,我们能做的只能是服从大局,为他人负责。原定于2月13日的婚礼,我们决定推迟办理。加油武汉,加油中国。”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微信朋友圈里满满都是拜年的消息,霍山县单龙寺镇民政办副主任汪超却发了这样一条特殊的朋友圈,决定推迟婚礼,坚守岗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宣告”,得到了亲友和同事们的点赞。

这个春节对于汪超和他的未婚妻龚玮来说,本是个特别有意义的春节。爱情长跑多年的他们,原打算在春节之后走进婚礼的殿堂。但是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却给他们的的婚礼出了一个难题。

1月28日上午,记者见到汪超时,他正在扫帚河村群众家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他们每天要走访了解每家每户的基本情况,对返乡尤其是从武汉、湖北等地回来的外出务工群众、大学生以及与疑似有接触的群众登记在册,对家中有咳嗽、发烧、身体不适人员,及时了解和掌握疫情发展动态。几天时间,他们这个组就到访了好几百户,全村近千户已全部实现了户户到。

“这次疫情来势汹汹,我们马虎不得。为了亲友们的安全,必须以大局为重,减少感染机会,虽有遗憾,比起婚礼,更担心亲友们的安全,不给国家添乱,也不给亲朋好友添乱,对国家负责,也对亲朋好友负责,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概率也不敢拿亲友和对方的生命健康来赌博。在和未婚妻、家人商量之后,当机立断决定延迟婚礼。于是发了朋友圈告知亲朋,收到很多‘赞’和留言,家里长辈也很理解、支持,叮嘱我们要注意安全。”汪超跟记者谈及面对疫情选择取消婚礼时说道。

汪超的未婚妻龚玮是霍山县医院的一名医务人员,随着疫情的发生和升级,他们俩,一个在前方服务病人,一个在后方宣传疫情防控,共同奋战在防“疫”一线。

“疫情蔓延形势严峻,抗击肺炎才是重中之重,我们必须和同事们一起投入到这场战斗中。希望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早日取得胜利。我是从大年初一就开始上班了,在高速道口值了一天班。初二早上镇里召开了会议,专门布置了疫情的会议,会议结束之后我们就下村了进行入户宣传,这几天一直在扫帚河村,也没回去。”汪超说道。

而他的未婚妻龚玮更是从年二十九到今天一直坚守在岗位上。“虽然最近一直没有时间见面,但是我们每天都会打电话发短信叮嘱对方注意身体。 刚开始决定取消婚礼的时候心里还是有点失落的,毕竟是终身大事。但对于婚礼改期并不后悔,对于我来说,让患者过一个踏实、安心的春节是最大的幸福。”龚玮跟记者说道,并提醒大家,疫情未结束之前,一定要重视防护,尽量减少走亲访友,少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出门戴口罩,室内注意通风,勤洗手,少熬夜,适量运动。

“疫情就是命令,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胜利之时,再是我们大婚之日,婚礼延期,我俩的幸福不延期!而且我们的婚礼会更有意义!”汪超表示道。

记者手札:为了抗击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像汪超和龚玮一样决定取消婚礼喜宴、延迟举行的新人在我市并不在少数。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阻击疫情一线,我们也坚信,只要干群连心、同舟共济,我们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吴正洲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桑宏)

(责编:关飞、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