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合肥瑶海区基层战“疫”:方便面成为标配

2020年02月01日11:4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走访居家隔离人员、为居民调剂消毒水……昨天下午1点多,合肥市瑶海区三里一村社区党委书记王世璠和同事们才歇下来,准备吃午饭。

王世璠和同事们的午饭,照例是方便面。当他们拿出桶装方便面准备接开水泡面时,正在辖区奔波巡查的三里街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许辉看到了,“过年咋说也得有个荤菜啊,我给你们加个菜吧!”说着跑到小区超市买了几袋豆干、火腿肠。这也是自1月24日开始加班到现在,王世璠和同事们吃到的最丰盛的一顿午饭。

“没办法,今年情况特殊,疫情当前,不能正常吃饭也是正常,对付一下管饱就行!”王世璠说,太多的事情需要去落实,今年春节,大伙都是这样吃饭的。“到大年初七了,一顿团圆饭还没吃到。年三十,我就接到命令马上奔赴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排查底册中武汉周边的居民,挨个打电话询问情况,全方位宣传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王世璠表示,党员干部带头,紧密依靠群众,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

和王世璠一样,瑶海区的众多社区基层工作人员,每天坚持战斗在抗“疫”第一线。为居家隔离人员测量体温,将体温上报;收生活垃圾,进行单独消毒后统一处理;对住所的楼道和楼前后进行消毒;咨询是否需要生活上的援助,帮助买菜和生活必需品等等。

为了节约时间,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平时不起眼的方便面,遍布瑶海区基层社区工作人员的案头,为抢分奔秒的战“疫”立了功。(鲁先红 关堂所)

(责编:马玲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