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榜样力量 奋力决战“十三五”——

2019年度海螺集团先进个人采访实录

2020年01月20日16:2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月10日,在海螺集团2020年工作会议上,集团公司对24个先进单位、21名优秀管理者、108名先进工作者予以表彰。他们是集团各个岗位、各条战线上的学习榜样和楷模。为展现先进风采,号召广大员工向先进看齐,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全力决战决胜“十三五”,海螺网站采访了部分先进个人。

  2019年集团优秀管理者、芜湖海螺总经理汪哲伍:近年来,集团公司发展势头强劲,成功跻身世界500强,经营业绩屡创新高,成绩斐然,令人振奋!作为一名海螺人,感到由衷地骄傲和自豪。2020年,是决战“十三五”收官之年,芜湖海螺将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咬定“十三五”目标,坚持创新驱动与绿色发展并重,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倾力而为、决战决胜,全面推进工厂智能化、矿车无人驾驶、超净排放示范基地等项目建设,确保生产经营稳中有进,企业运行质量实现新提升,努力将芜湖海螺公司打造成为水泥行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的标杆,为集团加快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贡献力量。   

  2019年集团优秀管理者、西巴公司总经理程竹松:能够被评为集团先进管理者,我倍感荣幸,成绩的取得是公司全体员工努力的结果。本次会议,高董事长的讲话和任总的报告深入剖析了宏观经济形势和行业发展态势,明确了2020年经营管理思路,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尤其强调要“一国一策”推进实施海外战略。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我们将切实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对标“十三五”,正视差距,查漏补缺,进一步提高西巴项目运营质量,坚持共商、共建、共享,让当地政府和民众从现实生活中切身感受到“一带一路”带来的实惠与好处,在海外树立企业良好形象,向集团公司和股份公司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2019年集团优秀管理者、全椒海螺常务副总经理殷学兵:本次年会,特别振奋人心!刚刚过去的一年,集团公司首次进入世界500强,提前实现两个“两千亿”目标,水泥智能工厂建设走在行业前列,被国家工信部授予“首批智能制造标杆企业”。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全椒海螺公司将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咬紧目标任务不放松,强化党建引领,稳定生产经营,加快技术创新,打造全产业链、全流程智能化的全椒海螺,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为集团打造世界一流企业贡献力量。

  2019年集团优秀管理者、海螺新材料公司总会计师柏林:被评为集团优秀管理者,我的心情很激动,同时也感到压力。优秀管理者是一项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新的一年,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和投资公司的各项管理要求,坚持“完善布局、开拓市场、技术引领、提升管理”的指导思想,加大外部市场拓展,推进创新引领发展,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决战“十三五”,实现创新链、人才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在新行业、新领域走出海螺转型发展新姿态。

  2019年集团先进工作者、海螺新能源总经理助理杨树全:非常荣幸能被评选为集团公司2019年先进工作者,感谢海螺给予的干事创业平台。2020年,我们将重点围绕集团公司提出的“创新赋能,助力产业升级实现新突破”,坚持贯彻“产业绿色化”发展理念,把建设“零外购电工厂”作为清洁能源发力的方向,打造绿色能源示范项目,并利用与清华大学共同成立的“智慧能源创新中心”,开展智慧能源的研究,通过联合研究、技术投资、产业示范等方式,满足大规模商业化应用的要求。

  2019年集团先进工作者、芜湖塑品品质处副处长朱芳:2019年对于海螺是不平凡的一年,集团进入世界500强,跨过两个“两千亿”,作为一名海螺人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充分发挥党员和先进的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把决战“十三五”与岗位工作结合起来,在专业上带头钻研,勇于承担重担,将专业的工作做实,把常规的工作做细,充分分解各项指标,合理进行生产安排,全力发挥方底袋设备产能,协助做好优质保供工作,为海螺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9年集团先进工作者、海螺设计院工艺室主任张中建:在集团实现两个“两千亿”跨越,加速向国际一流企业迈进之际,能够获得集团先进工作者荣誉我感到非常荣幸。2020年是集团“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年会要求“创新赋能,全力加快科技创新重点专项计划的落实。”作为一名工程技术人员我深感责任重大,我们要主动作为,在高效低氮型预分解技术研究、SCR脱硝系统和声学环保装备自主开发等方面作好技术创新工作,把年会精神落到实处,实现技术能力再提升和服务方式转型,更好地服务于集团。

  2019年集团先进工作者、和田海螺型材门窗分厂厂长戴金鑫:荣获集团先进个人,内心非常激动,深感荣耀。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海螺发展的车轮滚滚向前,所以我们不敢懈怠,也不能懈怠,只有更加努力工作才能跟得上海螺前行的步伐。新的一年,我们要把决战“十三五”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在保持主业稳定的同时,提高基础管理水平,进一步发展、挖掘和培育家装成品门窗市场,促进公司多元化转型发展。(海螺集团网站)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