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热电企业文化落地生花

2020年01月17日14:2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是推动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2017年9月,合肥热电新一届领导班子高瞻远瞩,从加强顶层设计入手,对集团公司使命和愿景做了战略性定位,将“知心冷暖、共守蓝天”作为企业使命,提炼出全员遵循的指导思想。为了能系统化地展现合肥热电服务形象,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地精品服务,合肥热电正式命名“冷暖小管家”为公司服务品牌。近年来,合肥热电多措并举,积极推动企业文化落地生花。

2019年是合肥热电标准化元年,集团公司以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围绕打造“冷暖小管家”服务精品品牌,全方位系统展现合肥热电服务新形象,不断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向更高层次迈进。一是发挥“红色引擎”在企业文化建设中的引领作用。以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创新提出建立以党建“红色引擎”为统领的“1+8”标准化体系;以党建引领企业文化健康发展,形成了一系列标准规范、操作性强、推动持续改进的规章制度和作业标准,使各项制度和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企业精神得到进一步深化。二是编制发布《“冷暖小管家”服务品牌手册》。合肥热电品牌战略部发挥在品牌体系建设中的统领作用,围绕集团公司党委思路,紧跟集团公司构建“一主两翼”战略格局,实施“621”向“32111”发展战略转变的发展步伐,积极推进 “冷暖小管家”服务精品品牌体系建设。2019年,品牌战略部牵头编制《“冷暖小管家”服务品牌手册》,在集团公司领导的关心下,在各相关单位的支持和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下,2019年12月31日,合肥热电企业与员工行为规范指导性文件《“冷暖小管家”服务品牌手册》正式发布,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标志着合肥热电集团企业文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冷暖小管家”服务精品品牌迈入成长期,品牌管理再上新台阶,为合肥热电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三是积极推进VI在各单位落地。在合肥热电相关单位的密切配合下,完成营业大厅服务形象升级改造;打造合肥热电特色文化长廊、标志性立牌和楼宇文化墙,推动VI宣传栏等在各单位相继落地,营造了浓厚的企业文化氛围,不断增强了员工对企业的归属感和荣誉感,使企业服务品牌深入人心,对外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四是营造“幸福热电大家庭”“让青春在热电飞扬”。梳理“幸福热电大家庭”工会工作一张表和“让青春在热电飞扬”共青团工作一张表,充分发挥群团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相继组织“安徽科恩杯”女职工健身操比赛、“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大型相亲活动、一线职工疗休养、“悦读书·阅青春”读书分享、“我们的节日·中秋”诗歌朗诵会等活动,丰富员工生活,调动员工热情,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五是倾力打造热电“小舞台”。合肥热电创新举措,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2019-2020年服务进小区为契机,举办热电“小舞台”服务进社区展演活动,进一步拉近了与用户之间的距离,充分展现了合肥热电转型发展中积极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2020年是合肥热电培训年、落实年,是实施“32111”发展战略,构建“一主两翼”战略格局的关键之年。合肥热电将全面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和创新,发挥好企业文化的凝聚、导向和鼓舞作用,不断提升企业文化建设软实力,以强大的文化力量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合热宣)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