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合肥热电:高温酷暑坚守岗位 力保生产安全稳定

2021年07月14日17:5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合肥热电管网运行公司包河所,内网二班班长刘雨朦、维修员李运开在天下锦城康桥郡对溴化锂机组和水泵运行的参数进行每日巡查。人民网 李希蒙摄
合肥热电管网运行公司包河所,内网二班班长刘雨朦、维修员李运开在天下锦城康桥郡对溴化锂机组和水泵运行的参数进行每日巡查。人民网 李希蒙摄

人民网合肥7月14日电(李希蒙)随着正式入伏,安徽合肥迎来了连续多天高温天气。市民明显感受到了盛夏的“威力”。

为了保障企业正常用汽,让百姓感受到夏日清凉,合肥热电集团各热源厂、换热站房开足马力,“冷暖小管家”24小时坚守岗位,确保冷气供给、蒸汽生产、管网运行等各环节安全平稳有序。

在生产一线,锅炉、电机设备、高温高压管道、站房机组的运行使得厂房内的温度比室外温度还要高几度;户外高压蒸汽管道、疏水箱、排潮管的定期巡检监测范围广、布点多、任务量大。因此,一线作业面临着人和机的双重“烤验”。但“冷暖小管家”始终紧绷“安全弦”,守住“安全线”,沉着冷静、专业应对,加强设备巡检和隐患排查力度,及时发现和消除设备缺陷,保证设备始终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

同时,合肥热电积极做好高温预防工作,加强对生产人员防暑降温措施的宣传,并通过组织开展普及急救知识、发放防暑降温用品等,做好安全防范,确保人机安全。

(责编:吴西露、宫礼)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