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郎溪:“五抓”共进打造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监管新模式

2020年01月14日10:1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以来,宣城市郎溪县建平司法所高度重视新入矫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教育矫治,“五抓”共进,打造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监管新模式。

抓好调查评估,打造教育矫治“前哨站”。在调查评估过程中,重点向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宣传社区矫正相关法律法规,使其知晓社区矫正工作针对未成年的不同监管方式,让其做好自觉接受社区矫正监管的准备。

抓好入矫宣告,打造教育矫治“警示线”。联合村(社区)、未成年矫正对象家属、派出所民警对未成年矫正对象进行单独入矫宣告,详细告知其应遵守的监管规定和享有的权利,坚决不能越社区矫正监管“警示线”。

抓好分类管理,打造教育矫治“新常态”。建立司法所工作人员、村(社区)志愿者、未成年家属为主的“1+3”矫正小组,常态化将未成年矫正对象日常教育矫正同其他矫正对象区分开,以保护未成年的心理特点。

抓好心理辅导,打造教育矫治“关键点”。针对未成年人的心理特点,结合日常走访了解的情况,充分利用镇心理咨询师作用,制定单独完备的心理辅导方案,强化未成年矫正对象的心理承受能力,使其能更好的接受社区矫正及面对现实社会。

抓好日常帮扶,打造教育矫治“保障网”。围绕就业帮扶目标,依托祥生地产“黄丝带帮教”阳光驿站,同时联合民政、人社等部门,全力做好未成年矫正对象的日常帮扶和就业帮扶,努力解决未成年矫正对象的后顾之忧,提供就业、生活保障。(杨英凯)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