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怀宁:戏曲之乡 好戏连台

2020年01月02日15:1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欢快的锣鼓敲起来,精彩的戏曲唱起来。2020年1日1日,元旦。下午2点30分,千年古镇石牌,能容纳200多人的文化活动中心座无虚席,这里正在进行“京黄故里庆元旦迎新年石牌戏会”,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为迎接新年,丰富和活跃群众的文化生活,让基层百姓共享文化成果,我们从元月1日起到元月5日,邀请县黄梅戏剧团每天演出两场大戏。”石牌镇镇长陈刚说。

演出现场,怀宁县黄梅戏剧团名家轮番登台献艺,让现场的观众无不为戏曲名家们精彩的表演及演唱所折服。一场多彩而又充满了欢乐的戏曲艺术盛会,让在场的戏迷们叫好声不断,直呼过瘾。热情的观众一边鼓掌,一边喝彩,一些观众情不自尽拿出手机拍照、录像,把精彩的节目留住。76岁的潘老连连称赞:“好看,很精彩,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好的戏,不仅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为寒冷的冬天增添了喜庆气氛,为我们送来了开心和欢乐,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新生活所带来的新气象、新风貌,日子过的越来越好了,这几天我会天天来看。”

石牌镇素有“戏曲之乡”之称,这里不仅是黄梅戏与徽剧的发源地,还是京剧的发祥地,历史上有“梨园佳子弟,无石不成班”之说。与此同时,石牌镇戏曲文化特色小镇的建设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之中。下一步,石牌镇还将设立中国黄梅戏艺术节分会场,安徽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分校(实训基地)以及大型戏曲才艺展示或竞演活动颁奖地,成为全国戏曲产品生产和交易市场、全国戏曲人才培养基地和全国戏曲演艺集聚地。(檀志扬)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