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桥头集镇“四大品牌”全力打造旅游名镇

2021年03月05日14:3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年来,肥东县桥头集镇紧抓肥东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及建设中国诗歌小镇、白马山康养省级特色小镇的契机;紧抓长古旅游公路贯通的时机,结合自身的区位、交通、人文、生态等因素,大力塑造“节庆、特色、文化、民宿”四大品牌,全力打造环巢湖地区有影响力的旅游名镇。

节庆品牌。开展以“春有诗歌夏有情、秋有欢乐冬有味”为主题的系列文旅游活动,高规格举办第六届中国·肥东“5·20”爱情隧道诗会、七夕情人节、欢乐森林研学游、首届中国·竹塘挂面节,形成“春有诗歌会、夏有情人节、秋有研学游、冬有挂面节”“季季有节庆、一年皆精彩”的旅游氛围。

特色品牌。竹塘挂面申报“国家地理标识产品”“全国名特优新农特产品”和“合肥市非遗产品”。 蓝山湾申报国家3A级景区。桥头集镇申报安徽省旅游特色名镇、安徽省电商示范镇、安徽省十佳书香之镇。

文化品牌。在深度挖掘余阙、徐子苓、徐用等历史文化名人生平轶事基础上,编印《桥头集人》。高规格打造青阳书院。编印《桥头集旅游画册》。

民宿品牌。加大民宿招商力度,做好官塘夏“唐猫河畔小院”民宿项目环境保障工作。利用爱情隧道、蓝山湾周边优美的生态环境、丰富的文旅资源、古朴的乡野村落,高规格发展乡村民宿,全力打造肥东版“莫干山”。(骆启权)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