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长丰县朱巷镇:脱贫户助力抗疫 感恩回馈社会

2020年02月06日16:5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合肥市长丰县朱巷镇党员干部投身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全面排查重点区域返乡人员,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群众自我防范意识、防范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感恩捐赠,心系抗疫

朱巷镇居民梁有山看到社区宣传防疫的流动车辆没有大喇叭,立马把家里的大喇叭送到社区,还掏出1000元现金捐助给社区,“这是我之前取的低保钱,国家对我们贫困户这么照顾,我也希望自己能出一份力。”社区负责人收下了大喇叭,婉拒了他的捐款。

1000元,对于患有肢体二级残疾的梁有山来说,其实并不是一笔小数目。近年来,得益于精准扶贫的好政策,在社区的帮助下,他申报了特色种养业补助,还将土地流转给附近的丁氏梦圆扶贫产业园,加上残疾人生活补助金和低保金“兜底”,早已实现了脱贫。如今,他在庞孤堆社区经营着自己的电器修理铺,为人干事勤恳,日子渐渐好起来。特殊时期,梁有山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国家和社会的关心。

投身抗疫一线,宣传值守护平安

“家里可有武汉回来的,有的话要上报。”大年初二,梁圩村前圩组的村民组长梁廷明冒着大雪带着镇村干部一起入户宣传防疫工作。

看到村干部为了疫情防控工作都在24小时值班,梁圩村的村民梁本友和梁本东、梁廷胜就主动提出参与值班,为村里的平安出份力。

在村民组长的组织动员下,梁珍本等村民第一时间报名加入防控组,他从自己家后院拿来一条长长的树棍交给村民组长,并用双手比划着把树棍放在路中间。47岁的梁珍本从小有言语残疾,他知道这次疫情的严重性,虽然语言表达困难,但是他也想为本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

梁廷明、梁本友、梁珍本等人都是普通的村民,也有一个共同的身份:脱贫户。他们纷纷表示自己多年来享受了很多国家照顾和社会帮扶,在这种特殊时期,能出点力就出点力。(杨赛君 李晗)

(责编:鲁先红、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