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經濟

興業銀行合肥分行:快捷保函新升級 數字賦能助實體

2023年05月09日16:0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近日,興業銀行合肥分行首個平台類電子保函項目——“安徽合肥公共資源交易中心電子投標保函”成功上線。

電子保函是指銀行作為保証人,應申請人的申請,以電子介質的形式向受益人承諾,當被保証人未按其與受益人簽訂的合同約定履行義務或承諾的事項時,由銀行按照約定履行債務或承擔責任的信用業務。

今年,興業銀行快捷保函三期上線,系統全面支持保証金、擔保公司擔保/保險增信、信用免擔保(平台對接項下投標保函)等三大模式,支持線上申請信用免擔保敞口,專項用於平台項下投標場景,並支持同時申請低風險和敞口授信,滿足了客群多樣化需求。興業銀行合肥分行實現了公共資源中心平台項下電子投標保函業務的線上化審批、放款,真正打通了招投標全流程電子化應用的“最后一公裡”,提升了客戶體驗。

據悉,興業銀行合肥分行始終堅持探索金融創新服務,發揮新型產品業務優勢,提高線上化率。下一步,該行將積極布局新賽道,持續優化服務流程,探索與其他公共資源、政府採購中心、核心企業等共筑電子保函平台,充分發揮產品優勢,堅定不移打造“興享”系列供應鏈金融優秀品牌,為安徽省企業提供更加高效優質的金融服務。(何小興)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