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2023第十六屆安徽國際茶博會在合肥開幕

2023年05月05日13:5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茶博會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李希蒙攝

茶博會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李希蒙攝

人民網合肥5月5日電(趙越、李希蒙、王曉飛)5月5日,2023第十六屆安徽國際茶產業博覽會(以下簡稱“茶博會”)在合肥濱湖國際會展中心拉開帷幕,來自全國各地的眾多涉茶、愛茶人士共赴茶業盛宴,共品茶香茶韻。

本屆茶博會以“中國徽茶 迎客天下”為主題,由安徽省供銷合作社聯合社、安徽省農業農村廳、安徽省商務廳和合肥市、六安市、宣城市、池州市、安慶市、黃山市人民政府9家單位共同主辦,中國茶葉流通協會、中國茶產業聯盟、中國食品土畜進出口商會指導,安徽中設國際會展集團有限公司、安徽省茶業協會、安徽省茶業集團承辦。展會為期4天,將持續至5月8日。

茶博會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李希蒙攝

茶博會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李希蒙攝

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理事會副主任、中國供銷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侯順利,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張曙光,愛爾蘭駐滬總領事、斐濟駐滬總領事、阿根廷駐滬副總領事,國際合作社聯盟亞太地區辦事處主任,中國茶葉流通協會會長、全國茶葉標准化技術委員會主任委員王慶,中國農業科學院茶葉研究所黨委書記江用文等出席開幕式。江蘇、甘肅、山東、黑龍江、陝西、天津、新疆等省市供銷社,省內市縣政府及茶產業職能部門,中國食品土畜進出口商會、海峽兩岸茶業交流協會、中國茶文化國際交流協會和上海、浙江、江蘇、湖南、河南、湖北等省茶業協會、學會代表﹔以及來自全國各地的茶行業優秀的企業家代表共襄盛會,共謀中國徽茶全球化發展之路,共話產業振興藍圖。

茶博會組委會主任、安徽省供銷社理事會主任吳良斯作開幕式致辭。他表示,安徽茶博會已經走過16個春秋,尤其是近年來,安徽緊緊圍繞把“綠葉子”變成“金葉子”、讓“小茶葉”托起“大產業”,不斷提升茶博會的聚合力、影響力、品牌力,著力放大茶博會溢出和帶動效應,茶產業已成為帶動山區致富增收的主導產業,數以萬計的群眾得到實惠。

茶產業項目簽約儀式。人民網 李希蒙攝

茶產業項目簽約儀式。人民網 李希蒙攝

開幕式上,茶產業項目簽約儀式、2023長三角斗茶大賽頒獎儀式依次進行,本屆茶博會簽約項目37個,總金額21.34億元,其中茶業戰略合作項目、黟縣青嶺山茶葉產業與文旅綜合體項目、霍山縣東西溪鄉農旅融合項目、池州市貴池區出口茶生產基地項目等12個重大項目在開幕式現場集中簽約。

據了解,本屆茶博會展覽展示總面積近4萬平方米,是展覽面積最大、參展茶企最多、展品最豐富的一屆展會。現場主要設置皖美徽茶、中外名茶、茶文化體驗、茶科技創新、茶產業融合等8大展區。還首次設立國際名茶展區,邀請了斯裡蘭卡、泰國、越南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品牌茶企參展。總計吸引來自省內外和境外的共702家茶產業全產業鏈企業參展,邀請到省內外共計2300多家採購和經銷商參會。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