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皖若春風”滁州市藝術思政課暨定遠縣“理響曲陽”藝術思政課走進定遠化工學校【2】

2023年03月29日15:5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歌曲《如願》
歌曲《如願》

3月28日下午,定遠化工學校運動場內不時傳來陣陣歡聲、掌聲,4000余名師生揮動的旗幟把現場變作一片紅色的海洋。由中共滁州市委宣傳部主辦,中共定遠縣委宣傳部、定遠縣教育體育局、定遠化工學校共同承辦的“皖若春風”滁州市藝術思政課暨定遠縣“理響曲陽”藝術思政課走進了定遠化工學校。本次藝術思政課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主題,中共滁州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厲作仁、定遠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黎恩晉出席活動,相關承辦協辦單位分管負責人、城區各類學校代表及定遠化工學校師生到現場觀看演出。

一首致青春、致即將高考學子的青春搖滾樂《石榴樹》和一部暖心的思政教育宣傳短片拉開了活動的序幕。本場活動集合了歌曲演唱、舞蹈、武術、話劇、歌劇、京劇、快板等多種文藝形式,融思想性、藝術性、教育性於一體。“用這種文藝表演方式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既吸引人、又教育人,讓我們在輕鬆愉悅的氛圍中,受到了思想政治教育的熏陶,令人難忘。”定遠化工學校2022級的一名學生說。

據介紹,為做好思政課教育,滁州市委宣傳部立足職能定位,充分發揮全市各類學校特色教學成果優勢,深度挖掘優秀傳統文化,積極把思想政治教育搬上舞台,以春風化雨、潤物無聲的方式發揮藝術育人功能,推動滁州市新時代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創新。(孫震 文/圖)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