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六個一以貫之”,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2023年03月24日16:1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3月24日電(陳浩)“走好趕考路、奮進新征程,全面從嚴治黨一刻不能鬆、半步不能退。”在今天召開的中共安徽省委新聞發布會上,安徽省紀委常務副書記、省監委副主任劉大群說。

據悉,去年以來,安徽全面從嚴治黨在堅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堅持,打開了新局面、取得了新成效,反腐敗斗爭取得壓倒性勝利並全面鞏固,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不斷形成和發展。2022年,全省紀檢監察機關接收檢舉控告類信訪舉報同比下降21.4%,群眾對安徽省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成效滿意度,由2014年的87.6%提高到95.7%。

“下一步,我們將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關於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始終牢記‘六個如何始終’趕考之問、‘兩個永遠在路上’的重大判斷,持之以恆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為加快建設現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堅強保証。”劉大群表示,概括起來,就是“六個一以貫之”。

一是一以貫之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圍繞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和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及時發現、著力解決“七個有之”問題,堅決清除對黨陽奉陰違的“兩面人”“偽忠誠”,推動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

二是一以貫之用黨的創新理論凝心鑄魂,堅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嚴格落實“第一議題”學習制度,完善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機制,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

三是一以貫之健全完善全面從嚴治黨制度體系,堅持制度治黨、依規治黨,與時俱進健全完善全面從嚴治黨法規制度。著眼於系統集成、協同高效,統籌推進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促進紀律監督、監察監督、派駐監督、巡視監督統籌銜接常態化制度化。

四是一以貫之鍛造高素質干部隊伍,堅持新時代好干部標准,樹牢實績實干的鮮明導向,抓實干部政治素質考察,推進日常談話調研、一線考察識別、綜合分析研判“三個全覆蓋”,常態化實施干部跨地區跨部門跨系統交流任職,持續深化長三角一體化干部交流。

五是一以貫之增強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其中,堅持大抓基層鮮明導向,扎實推進黨建引領基層治理,持續推進抓黨建促鄉村振興,推行“黨建+信用”,開展黨建引領信用村建設,扶持壯大村級集體經濟。

六是一以貫之強化正風肅紀反腐,持續加固中央八項規定堤壩,嚴肅整治損害黨的形象、群眾反映強烈的享樂主義、奢靡之風,堅持越往后執紀越嚴,對依然不收斂不收手、頂風違紀的,從嚴從重查處,堅決防反彈回潮、防隱形變異、防疲勞厭戰﹔重點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深入落實“一改兩為”要求,持續整治“虛、躲、冷、粗、假”等頑瘴痼疾,精准糾治、增強實效。

(責編:吳西露、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